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习要闻 >> 正文

机关第三党总支部赴资源、兴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1月02日 15:50   龙粲妍 张金艳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有效开展,学史增信,学习和传承长征精神,10月31日,机关第三党总支部赴资源、兴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校长易忠、副校长罗国湘、副校长胡泽民以及机关第三党总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资源县中峰镇初心教育馆、油榨坪公堂,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一边聆听革命故事,一边观看纪念展览。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再现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让大家又一次切身感受到长征精神的伟大,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在兴安华江千家寺红军标语楼,墙壁上70多年前红军写下的革命标语依旧清晰可见:“红军是工农自己的军队”、“当红军有田分”、“打倒屠杀工农的国民党”、“白军是豪绅地主的军队”……透过这些红军标语,党员们仿佛亲历了那段热血激昂、义无反顾、坚定信念跟党走的激情岁月。


沿途党员们还瞻仰了小红军墓、衡州会馆(红军指挥部旧址)等革命遗址,深刻地感悟到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以及浓厚的军民鱼水情。

鉴往知来,伟大精神照亮百年非凡征程,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将“长征精神”融入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勇于担当、创新实干,推动学校的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上一条:学校组织党外教师赴兴安开展主题实践教育 下一条:学工处组织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班风学风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