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习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2021年10月26日 20:44   唐韬、刘亚宁   点击:[]

1025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飞天楼517召开理论学习会,党委书记李幼平主持学习会,学校全体党委委员参加。

会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李幼平、罗延忠、胡泽民、詹皖生、吴世先分别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综述精神、习近平出席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作主题发言;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吉铠东博士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是我们党的一大优良传统和显著政治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把我们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对我们应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把其作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引和精神力量。李幼平就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必须坚持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第二,继续完善工作制度体系,落实工作责任制;第三,落实安全风险研判,把控舆论阵地。

会议指出,学校要紧密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深入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要继续把疫情防控摆在突出位置,落实防疫条件和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新修订内容,丰富了教育的指导思想、凸显了教育的重要地位、完善了教育方针、充实了教育内容,健全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法律规范和制度要求,对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问题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对于我校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切实领会论述精神,在学校内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

会议梳理了历年三次人才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传达了九月习总书记出席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会议提出,人才工作需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要根据需要和实际向用人主体充分授权,发挥用人主体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中的积极作用,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李幼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继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深入理解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要文件精神;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制;要多举措、齐发力,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下一条: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赴龙胜革命烈士纪念碑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