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1年12月29日 09:13   伍梦琪   点击:[]

12月27日上午,学校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飞天楼520会议室召开,全体在校党员校领导出席会议。党务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全体组织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罗延忠主持。

党委书记李幼平认真听取各位书记述职,并作点评总结讲话。他指出,各二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建重点任务,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主要的成绩有:一是围绕一个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学透,思想政治教育有声有色;二是突出一个重点,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精彩纷呈,亮点频现;三是聚焦一个中心,强化党建引领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四是落实一份责任,切实抓好巡视整改、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建带团建、意识形态、统战、廉政纪律教育、定点帮扶等方面的工作。

他表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要认真思考,举一反三,列出问题清单,逐一销号整改。他对新一年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立意要高,要坚持抓党建促发展,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全领域。二是起意要快,要坚持提早谋划,提前布局,抢占高质量发展先机。三是寓意要准,要坚持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党建工作要蕴涵“桂航”鲜明特征、学科专属印记、专业独有符号。四是创意图新,既要抓规范,又要抓创新,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让工作有新目标、新思路、新提升。五是锐意求进,发挥好“领头雁”作用,讲规矩守纪律,以更大担当、更高标准、更实举措,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奋进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延忠表示,李幼平书记的讲话,既肯定成绩,又指出存在问题,明确提出了整改要求。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上,16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参会人员对述职情况开展民主测评。


下一条:管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