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一、第二支部组织党员赴兴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0月26日 09:31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和传承长征精神,提升党组织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10月23日,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一、第二支党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兴安县华江瑶族乡开展“重走长征路,奋勇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华江千家寺红军标语楼。据介绍,1934年12月,中央红军突破湘江后,在翻越老山界前,驻扎在千家寺村,为宣传发动群众,在千家寺学堂书写大量标语。红军走后,当地群众为保护这些标语用纸浆和石灰将标语糊上。上世纪八十年代,这些标语在一场大火之后被重新发现,露出“红军是工农自己的军队”“当红军有田分”“打倒屠杀工农的国民党”“白军是豪绅地主的军队”等红军宣的标语和一副引人注目的“狗漫画”。醒目的标语再现红军的爱民之情,令党员同志们深受感动和教育。在参观的过程中,党员们深刻地感悟到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勇于战斗,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在楼内,党员同志们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地处猫儿山南麓的老山界龙潭江,是当年红军血战湘江之后翻越的第一座高山,有丰富的红色文化底蕴和教育资源。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党员同志们沿着当年红军走过的路线,开展了“重走长征路”党日活动,沿途还瞻仰了小红军墓、衡州会馆(红军指挥部旧址)等革命遗址,深刻感受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浓厚的军民鱼水情,充分体验到长征路上的艰苦与不易。


上一条:坚定理想信念 永远对党忠诚——机关第二党总支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管理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