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习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首都师范大学石国亮教授来校作党史专题报告

2021年04月23日 15:31   周婕 刘亚宁   点击:[]



为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1日下午,学校邀请了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石国亮教授来校做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与此次讲座。



石国亮教授以《传承百年党史中的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为在场党员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党史学习辅导报告。他以党的“红色基因”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红色基因”是什么、为什么要传承“红色基因”、怎样从党史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如何将传承红色基因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起来等方面,通过深度剖析人物典型、历史案例、重要讲话等方式,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堂史论结合、深入浅出的党史教育学习培训课。

石教授指出,高等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根本的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起来。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教师要成为大先生,要研究真问题,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石国亮教授简介: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组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授课专家,民政部全国社会组织培训师资库成员,联合国开发计划者“公平发展公正治理”专家组成员,美国丹佛大学美中合作中心高级访问学者。

 

上一条:机关三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机关二总支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