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习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开展“百年大党正少年——青年教师话党史”系列微课

2021年06月21日 17:05   费显斯   点击:[]

近日,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策划的“百年大党正少年——青年教师话党史”系列微课共四期圆满落下帷幕。追忆百年峥嵘岁月,传承奋斗青年先行。桂航学子积极响应,纷纷通过电脑、手机等平台相聚云端,共话党史,共诉青春。


第一期微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院喜和庄玉玺两位教师担任主讲,带同学们重回到了那个光辉岁月,领略了毛泽东和周恩来的远大理想。第二期微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费显斯和李宇萍两位教师担任主讲,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向警予和韦拔群的先烈故事,体会其中所蕴含的共产党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为了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热情。第三期微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吕洋洋和梁惠婷两位教师担任主讲,引导同学们感受到了邓小平力挽狂澜,不顾个人安危的赤子情怀和孙家栋等中国航天人所积淀的博大深厚的航天精神。第四期微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平和张忠祥两位教师担任主讲,引导同学们感受张桂梅的初心和使命。张忠祥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引导同学们从青年习近平的成长经历中汲取前进力量,勉励同学们要确立坚定的人生目标,要为人民做实事。

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3班学生刘洋说:“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以党史之智慧,耀征途之漫漫。这是先辈留给我们的遗产,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中国新青年要扛起时代的大旗,继续乘风破浪、奋勇前行。”

外语外贸学院2019级国际商务1班学生李晓晖说:“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伟大的革命家陈独秀这样赞扬过青年。‘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我们作为置身新时代的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奋勇担当,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篇章”。

航空旅游学院2020级商英(中外)1班学生倪燕婷说:“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学好党史守初心,薪火相传担使命。此次系列微课观看近万人次,相信桂航学子未来会更加明确自身光荣使命,真正做到党史立心,筑梦韶华。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组织干部赴延安开展“领航计划”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李康到学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