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习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闪光的青春”专题讲座

2021年06月27日 15:16   周婕 图/大学生传媒中心 姜宇坤 陆露露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625日上午,桂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桂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诸葛亚应邀到我校桂航大讲坛”作“闪光的青春”专题讲座。党委副书记刘迎春亲切接待了诸葛亚一行,对她带领桂林电视台金牌主持人团队来校讲座表示感谢。

讲座中,诸葛亚以“信仰”为主线,运用情景再现、角色扮演等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毛泽东与杨开慧、周恩来与邓颖超等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感人肺腑的爱情故事,与同学们分享革命伟人的红色家书。一封封令人动容的红色家书,一个个让人感动的英烈故事,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感染了现场每一位听众,让师生们共同接受了一次革命理想信念的洗礼,带领师生们探索先进群体的思想轨迹,感悟字里行间的家国情怀。金牌主持人团队深情并茂的演绎和朗诵,将现场观众带回到了那个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让大家深受感动,倍感振奋。



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了本次讲座,内心受到了很深的触动,进一步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激发起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精神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责任,以昂扬奋斗的姿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中。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为机关三总支第三党支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组织干部赴延安开展“领航计划”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