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理学院直属党支部邀请对越自卫还击战一等功臣谢志高授课

2021年06月22日 16:51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6月19日上午,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与桂林市军休中心陆院支部结对共建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专题党课,双方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陆院支部书记龙建林主持,原广州军区桂林训练基地副司令员、退休大校、对越自卫还击战一等功臣谢志高主讲。



谢志高从“战前的所思所想、战中的所作所为、战后的所感所悟”三方面为党员讲述了自身参战的经历。在讲到他带领侦查排穿过层层阻碍,奋勇抓获敌军俘虏时,他向党员展示了他当年穿着的衣物,让党员们从无数弹孔和依稀可见的血渍中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和英模的舍身往死。在讲到他每年都会携家属到边境的烈士墓给战友扫墓时,他说:“每次我回到祖国边境的烈士墓时,我都会大喊一声:‘战友们,我回来看你们了’”。与会党员们无不为之动容。

“总有一种感情,让我们潸然泪下。总有一种情谊,让我们生死与共。总有一种向往,让我们视死如归。”谢志高在最后说:“我们青年一代党员要铭记历史,铭记在战场上牺牲的革命先辈,把党的事业作为自己毕生追求的事业。”


党员们谢志高的英雄事迹深深触动,纷纷表示只有国家的强大才有人民的安全,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崇尚英雄,向英雄学习,努力工作,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到新建小学开展党史宣讲实践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中共广西省工委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