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重要部署 >> 正文

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南宁召开

2021年04月06日 11:02      点击:[]


2月27日,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鹿心社强调,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出席。

鹿心社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就党史学习、研究和运用等提出一系列要求、作出一系列部署,带头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为全党树立了标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历史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光芒,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既是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揭示,也是对现实问题的透彻分析,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部署,从党的伟大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进一步凝聚起加快推进广西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至关重要、正当其时。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而不懈奋斗。

鹿心社强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紧扣中央精神,结合广西实际,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准确把握中央“规定动作”,精心谋划开展好广西“自选动作”,部署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创新开展“党史知识大家答”“党员心声大家谈”和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实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要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与引领“绝大多数”相结合,扎实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要着力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把好思想总开关,注重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中汲取“十四五”开新局的前行力量,注重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工作的领导实践中汲取创新推动工作的丰富经验,着重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汲取精准指导,深入贯彻“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细落实,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推动富民兴桂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要通过学习党史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人民至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为人民服务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以加快老区建设和发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成效检验宗旨意识,用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让全区各族人民群众共享壮美广西建设成果。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要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就必须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提升育先机、开新局的能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干部干事创业新局面,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鹿心社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按照中央部署和自治区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创新形式、突出实效,强化指导、统筹推进,宣传引导、营造氛围,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四家班子领导,自治区高级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区直、中直驻桂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等在自治区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上一条:教育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学习总书记动员大会重要讲话座谈会

关闭